close



入口即化,也能發生在蛋糕上?



有句話說,女人有一個專門裝甜點的胃
不管吃得再飽,只要看到甜點,總能有辦法再裝進肚子內
但偏偏對我而言,甜點是非常沒有吸引力的項目
所以多年前坊間流行的甜點蛋糕吃到飽餐廳,我總是興趣缺缺
因為我討厭巧克力,也不愛太甜膩的食物,所以頂多兩塊蛋糕就能把我打死

但隨著年紀越大,看著甜點櫥窗的興奮指數卻日漸增高
不是我變得喜歡吃巧克力,而是我發現美麗的視覺和甜甜的味蕾,真的能讓心情變好
所以當這次食尚玩家撥出台南的甜點蛋糕時,衝著【入口即化】四個字,三更半夜就把我燒得體無完膚
隔天一早立馬打電話預約,等了將近一週,才終於品嘗到


這家位於台南寧靜巷弄內的美味蛋糕,舒芙里法式烘焙坊



因為老闆是遠赴法國知名廚藝學校學成回國,取名Souffl'e 就是源自法國的甜點名稱
這個蛋糕有個很有畫面的名字:細雪蛋糕,顧名思義就是像雪片般細緻柔滑

店內就只賣這款蛋糕,平時還有巧克力、草莓、芋頭等其他口味
但因為銷售太好,全面採預約訂購制,所以目前只接原味的訂單
只有生日奶油蛋糕的品項才會有口味可以選擇喔!!


一條總共有六塊,售價270元 (幾年前的網友分享是240元,可見物價上漲後也有調漲)




打開盒子,六塊美麗的細雪蛋糕乖乖站在裡面




乍看之下會以為跟台南很流行的古早味蛋糕好像

一拆開包裝,撲鼻而來濃濃的雞蛋香氣
沒有華麗的奶油裝飾,沒有鮮豔的色彩點綴
看起來或許樸實,但這就是美味的呈現






 
一口咬下,綿密的蛋糕體立即在嘴中化開,不用多加咀嚼就能完全融化
輕柔滑順,讓動作也跟著溫柔了起來,跟慕斯蛋糕的黏稠感完全不一樣喔
重點是只有淡淡的清甜,沒有一般蛋糕甜膩的負擔

我只能說這款蛋糕唯一的缺點,就是滑順到吃完一整塊卻沒什麼飽實存在感
會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,實在太罪惡了!! 

此外,除了整塊的細雪蛋糕之外
還有切邊後殘留的不規則NG蛋糕條,一盒售價50元




原來台南也有這麼美味的蛋糕,只是記得要先電話預約喔
否則去現場是沒有多餘的蛋糕可以選購的



店名:舒芙里法式烘焙坊
電話:06-2388562
時間:10:00 ~ 20:00
地址:台南市東寧路201巷100號
(東寧路上接近東安路,寶島眼鏡巷口進入 近後甲國中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yl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